【影】有熊出沒! 台8線上有1大2小台灣黑熊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灣野生的台灣黑熊出現在省道上!昨(30日)晚8點20分,台中和平分局有巡邏員警在台8線27.5公里處,發現有熊出沒,當時巡邏員警趕緊停車,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明顯拍下3團黑影經過,目睹的員警還說「台灣黑熊耶」!

台中和平分局所提供的影片中,明顯看到1大2小隻的台灣黑熊從省道的右邊跑向左邊,前面的大熊,沒有太大隻,後頭2隻的體型跟中型犬差不多,黑黑一團跑過去,和平分局表示,這個路段再過幾公里就到谷關了,目睹的員警回到派出所後,趕緊把畫面拷貝上傳給同仁,請大家經過這個路段時,要多加留意「熊出沒」,而和平分局也將和公路段相關單位聯絡,加設告示牌。

而黑熊專家黃美秀在臉書上寫道「馬路上狂奔的黑影,台灣黑熊,送上滿滿的祝福,願您們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在台八線附近駕駛員開車時所目擊和影像記錄的狂奔過馬路的三個黑影,再經原始影片檔案確認後,證實為一大二小的台灣黑熊。依小熊型態判斷,約為10-20公斤左右,應該是今年出生的一歲幼熊。

根據現有目擊台灣黑熊的家族組成記錄顯示,一般以一隻或二隻幼熊居多,雌性育幼期為一至二年。此黑熊家族出沒在大馬路雖然有點不尋常,但出現地點卻是鄰近近年來北台灣黑熊目擊記錄較為頻繁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與其南側台八線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皆屬目前台灣黑熊重要的棲息環境」。

但她也說「雖說在這個地方看到熊應該無須太意外,但我們或許可以高興一下。也期待牠們有機會繼續繁衍茁壯,且勿讓少數有心人士有機可乘。因此,台灣黑熊的保育絕非僅限於保育區系統之內,而須大家一起隨時隨地守望。我們更期盼附近的社區居民一起加入護熊的陣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