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14:07

今日大代誌 帶您搶先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著來看今天有那些重點新聞

1.總統蔡英文前天晚上11點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話10分鐘,創下1979年台美斷交,37年來美國準總統與我總統通話首例,川普還公開稱蔡英文「台灣總統」,甚至主動在推特公布此事。大陸痛批台灣搞「小動作」,對此白宮重申「一個中國」政策。

2.一例一休上周五闖關失敗,周二再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表示,《勞基法》已進入大體討論,接下來逐條討論,就讓各黨闡述理念,各自替政策負責,讓社會檢驗誰的版本才對。據綠營規畫,只要周二沒有突發狀況,理應能完成修法。

3.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因圖謀私利,被美方罰57億元,加上和心腹共犯提前賣股避損等弊端,被起訴求刑12年,移審北院後蔡昨凌晨獲裁定2億5000萬元重金交保,但他一時籌不出而還押,律師表示,最快周一辦理交保。

4.南韓民眾昨天再次走上首爾及全國多個城市的街頭,連續第六個周末以大規模示威遊行要求醜聞纏身的總統朴槿惠下台,首爾的遊行隊伍逼近至距總統府青瓦台不到一百公尺處,是歷來示威遊行最靠近青瓦台的一次,首爾及全國參加遊行的人數也雙雙創下新紀錄。示威人數首爾多達一百七十萬人,全國總計達232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