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0:06

歷史上今天 第一位參加金馬獎的大陸導演

綜合報導

帶您回顧12月5號,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大事,1991年名導演陳凱歌來台,成為第一位,參加金馬獎的大陸導演;2005年,高雄捷運工地發生坍塌意外;2013年,南非首位黑人總統曼德拉,以95高齡辭世;2014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開除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黨籍,打破「刑不上常委」慣例。

2005年高雄捷運工地,文化中心站到五塊厝站間,穿越中正路地下道,下方的路段,發生嚴重坍塌意外,使得地下道受損無法通車,中正路路面以及,其南側公園地面陷入地下層,為高雄捷運施工期間,最重大的災變,事發後高雄捷運,在中正路塌陷路段的兩側興建便道,並在2007年完成地下道,與地面的修復工程,恢復通車。

2013年南非首位,黑人總統曼德拉,以95歲高齡辭世,在震撼人心的禮炮及軍樂聲中,曼德拉的靈柩,緩緩運向葬禮會場,由於曼德拉是部落族長的兒子,同時也是國家的前任總統,這場國葬結合科薩族傳統,基督教儀式、以及莊嚴的軍禮,國葬有4500多位,曼德拉的親朋好友參加,包括英國王儲查爾斯,南非大主教圖圖,以及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

2014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開除,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黨籍,送司法單位立案調查,最高檢察院對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周永康案打破「刑不上常委」慣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