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3:47

背痛變肺腺癌 最新標靶藥抗癌

連珮貝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健康,先來看到背痛小心是肺癌徵兆!肺癌連續30年、高居女性癌症死亡率第一,台北有位女子、因背痛到無法行走就醫,沒想到切片發現、已是肺腺癌末期,醫師表示、通常肺腺癌沒有徵兆,來就醫時、通常已轉移到脊椎或腦部,不過現在出現第三代標靶藥物,甚至利用抽血就可檢測基因,患者也能減少疼痛。

肺癌連續30年、高居女性癌症死亡率第一,台北有位女子、因背痛到無法行走就醫,沒想到轉診到胸腔科,切片發現已是肺腺癌末期,癌細胞轉移到脊椎才會背痛,醫師表示、通常肺腺癌沒有徵兆,來就醫時、通常已轉移到脊椎或腦部,不過現在出現第三代TKI標靶藥物,並且利用抽血就可檢驗基因,患者也能減少疼痛!

我還有很多事想做,擔任高階主管的林小姐,雖然工作忙常日夜顛倒壓力大,但他還是抓緊機會出遊放鬆,沒想到人生下半場要開始享受時,老天卻開了一個玩笑,讓她得了肺腺癌,背痛到走不動,轉診才發現是肺腺癌,癌細胞還轉移到脊椎。

但其實有很多肺腺癌患者,發現罹癌已是末期,不過現在有最新標靶藥,甚至不用切片,透過血液檢測就能判斷腫瘤類型,醫療進步早期發現就能及早治療,一旦身體不適就要就醫,以免小病拖成大病悔不當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