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成定局 20人夜襲總統官邸噴漆

一例一休成定局 20人夜襲總統官邸噴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修正案昨(6日)晚3讀通過,引發工鬥成員不滿。今凌晨約有20名學生和工鬥成員,夜襲蔡英文總統位在台北市重慶南路的總統官邸側門,並在總統官邸車道門口塗鴉噴漆;噴上「砍假總統」、「民主輓歌」字樣,同時高呼口號表達不滿。警方加派多名支援警力到場維持秩序,抗議學生現場控訴遭警方非法壓制,警方擔心抗議活動擴大,將抗議學生驅離。最終抗議人士在優勢警力護送下抵達中正紀念堂,結束抗議活動。

朝野立委昨晚歷經6小時協商、2波衝突,以及5個半小時表決後,終於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修正案。明年開始全面周休二日,並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同時,新法也新增特休假天數,新進勞工滿半年即可享有3天特休假,藉此彌補被砍掉的7天國定假日。

為了這「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場外勞團聚集抗議,在得知議場進行表決時,在場的勞團群眾群情激憤,朝立法院內丟擲煙霧彈,意圖往前衝,與警方發生推擠,場面相當火爆。最後表決通過,勞團宣布活動結束、悲憤退場,但強調會持續捍衛勞工權益。(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