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4:13

感冒喉嚨痛喝鹽水? 醫生:偏方勿聽信!

感冒喉嚨痛喝鹽水? 醫生:偏方勿聽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每當季節轉換,不少人都會感到氣管不適,出現咳嗽、喉嚨痛等現象;而有偏方指在溫水中加入1茶匙鹽巴,再喝下鹽水,因鹽巴有消腫殺菌功效,可緩解喉嚨疼痛。但醫師表示,其實喝鹽水緩解喉嚨疼痛只是暫時,無法殺死細菌!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部部長李達人表示,鹽水因容易滲透進入喉嚨黏膜,可暫時消除喉嚨的水腫的情況,但無助緩解感冒;而像感冒致病多為「病毒」感染,喝鹽水無法殺死細菌,因此也無法緩解喉嚨疼痛。提醒喉嚨痛者不應使用此方法。

李達人建議,感冒時一天至少喝水2000c.c.,睡眠時間充足,若發燒、流鼻水、喉嚨痛症狀嚴重,可服用藥物緩解症狀,但藥物無法治癒感冒,一般感冒病程約5到7天,待病程過後,感冒才會慢慢痊癒。呼籲民眾感冒期間,切忌聽信喝鹽水等偏方,尤其有高血壓、腎臟疾病等患者,千萬不可嘗試,以防鹽分讓原有病情更加惡化。(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