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5:42

台大論文造假 郭明良驚爆收賄逾673萬

台大論文造假 郭明良驚爆收賄逾673萬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論文造假事件出現了案外案,台大前教授、高醫大前副校長郭明良被爆出,他是長期收受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嚴孟祿金錢,總金額達673萬4千元。

今(14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民眾爆料郭明良造假論文之外,從2002年10月至2014年12月之間,和嚴孟祿醫師有16次支票和匯款往來,其中14張還有支票影本,也跟著曝光,光是這14張的金額將近7百萬,民眾爆料的金額則是達到673萬4千元,據了解,2人共同掛名的論文達到8篇,包括了卵巢癌、肺癌、血管增生、骨幹細胞等,涉及的範圍廣泛。

台灣大學主秘林達德接受《蘋果》採訪時表示,聽到此事覺得驚訝,校方要再去查它的正確性,如果查到有不當的對價關係,會依法給予懲處。而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對於此事感到震驚,而如果此事屬實,將會啟動政風單位調查。

而台大醫師嚴孟祿透過聲明表示,他和郭明良是高中同學也是好友,2人間的財務往來,都屬於私人借款,也有留支票影本和借據。(照片翻攝台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