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15:25

媽媽快學! 泡奶用這溫度可降低細菌感染

媽媽快學! 泡奶用這溫度可降低細菌感染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小嬰兒因為飢餓哭鬧時,父母親往往承受著很大的壓力,因此沖泡奶粉時都想要盡快。所以多數人都會選擇用 40℃左右的溫水去沖泡,但有醫師說,其實溫水沖泡奶粉,是帶有細菌感染風險的!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小兒科醫師楊為傑說,嬰兒奶粉不是無菌的。即便在現在的先進製程下,嬰兒奶粉受到沙門氏菌/阪崎腸桿菌污染的事件,還是層出不窮。而沙門氏菌,會引起嬰兒的腹瀉、發燒等症狀;阪崎腸桿菌的感染雖然罕見,但是嬰兒一旦感染,致死率可高達50%。

對此,醫師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了正確沖泡與貯存嬰兒配方奶的方式,針對1歲以下的嬰兒,建議沖泡嬰兒配方奶的水須經過煮沸、過濾、滅菌後且70℃的開水調配,可大幅減低阪崎腸桿菌的感染機率,對於奶粉營養也沒有損害。唯一受70℃水溫影響,僅維生素C,但經70℃水沖泡後的配方奶,其維生素C的量依舊高於世界衛生組織的規範。至於,泡好的牛奶若想快速降溫,可採冷水沖洗奶瓶,約1分鐘可以把配方奶的溫度降到40℃以下。(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