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10:53

懷孕跟當兵比 "懷孕變義務"女森會..?

懷孕跟當兵比 "懷孕變義務"女森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提到,台灣應恢復徵兵制,且「女性也應該參加預備役」等言論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不少女生都把懷孕跟當兵做相比來反駁。對此,有網友疑惑在PTT發文問到「一個是義務 一個不是 差距這麼大也能比?至少懷孕是跟你自己選的人 自己決定要懷孕的吧?」更天馬行空「幻想了一下,如果懷孕變成義務,大概會是怎麼樣的呢?」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原PO的「幻想」提到,若從小被洗腦「女生就是要懷孕過,才有資格叫做女人!」、大學畢業要接懷孕單「妳就是欠國家這10個月,盡完義務就沒事了」、接到懷孕單前,想找打工「徵!男女不限,男限役畢,女限孕畢」、因為科技進步,懷孕期間由10個月縮短為4個月「那些懷孕才4個月的根本沒資格叫做女人吧?4個月能體會懷孕的辛苦嗎?」...等

許多網友看完原PO發文,都「好多話要」!有人大推「好笑好推」、「可以不要這麼專業嗎」、「不能同意你更多了」、「最強戰文」。不過也有人不認同「比到天荒地老,男生也不可能能懷孕啊..沒什麼好討論的」、「真的要選一個的話,我是女生我會選當兵;因為懷孕不是時間過去就好了,對母體的影響很大,是一輩子的」。但原PO回應強調「誰跟你說讓你選一個了?義務就是沒得選啊」。(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