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14:39

雞蛋要盒裝! 明上路違法將開罰15萬

雞蛋要盒裝! 明上路違法將開罰15萬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預防由雞、鴨、鵝及火雞等家禽,所造成的動物傳染病,從明天(24日)起,裝生鮮禽蛋,必須使用「一次性之裝載容器或包材」。防檢局表示,雖然目前超市、量販、超商所賣的雞蛋多是洗選盒裝模式,但是傳統市場、雜貨店跟早餐店的雞蛋還是散裝方式,未經洗選,有可能會把禽場的病毒帶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包括沙門氏菌或其他病毒會隨著雞蛋排出,甚至容易沾染禽流感病毒。站在公共衛生的觀點,如果可以洗選或一次性包材盛裝,可以減少汙染,對消費者也會比較好。也會減少手上沾染髒汙細菌的機會。這項公告在103年12月24日已完成修法,明天就要上路。未來業者若沒有使用一次性包材,恐怕會受罰。防檢局指出,明天上路雖然不會第一次發現就開出罰單,會先勸導,要求限期改正,但複查時若沒換成一次性包材,就會開罰,罰鍰金額為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