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09:09

校慶重現納粹 王丹:要苛責歷史老師和校方!

校慶重現納粹 王丹:要苛責歷史老師和校方!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新竹光復中學學生扮成納粹惹議,校方昨(24日)已坦承疏失,說會積極輔導並且追究相關責任。對此,六四學運領袖、學者王丹認為,學生不不必苛責「要苛責的,是歷史老師和校方」。

王丹在臉書表示,真的不必苛責光復中學的學生「他們是中學生,本來就是到學校學習是非的。要苛責的,是歷史老師和校方」。王丹也認為「在批評這種模仿納粹行為的同時,也應該想想,在台灣,是否也有很多人仍然在懷念威權時代,是否也有很多年輕人根本不知道白色恐怖是怎麼回事」。王丹也提到「台灣的教育,重視理工法醫,忽視歷史,哲學和邏輯,問題真的很大」。(圖片來源/翻攝王丹臉書)

對此,光復中學昨天已經發出聲明:

【聲明全文】

一、於事先審核時,未能深入考究歷史事實背後所延伸之價值性,除學校疏忽外,會追究相關責任,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二、孩子們在選擇歷史人物時,未能兼顧歷史觀及世界觀,確實是在教育上的失當,對此,在未來教育上自當引導孩子們有更正確的價值觀,讓全校師生共同了解和平及民族平等的重要性。

三、本校絕無支持或認同任何納粹暴行之意,對於造成相關誤解 ,因此而造成友好國家、人民的感情傷害,在此學校對社會大眾鄭重道歉,同時懇請大家不要苛責孩子。

四、學校未來必會更積極的輔導,培養孩子多元開闊的國際視野,讓下一代能更有國際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