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19:46

挺同、反同 明立法院集結活動別跑錯

挺同、反同 明立法院集結活動別跑錯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26日)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審查民法修正案,力挺同婚及反對同婚的團體都在立法院周圍舉辦集會,其中挺同的發起團體有在臉書活動上特別註明,請挺同民眾到場時,從台北捷運善導寺出站,並且畫出地圖標示,提醒民眾,而反同團體則是建議反同的民眾從台北車站出站後,走到中山南路立法院的門口集合。

挺同婚的民眾在臉書活動頁面上提醒到場的民眾,建議大家不要帶空拍機、不要從中山南路進入,請支持者多利用善導寺站二號、三號出口出來後,行走到濟南路上集合。明(26日)活動現場沒有規定支持者要穿什麼顏色衣服。

反對同婚的團體在 臉書上提醒支持者,請穿著白色上衣,上午8點開始,到中山南路門口,他們的訴求是「停止審查,交付公投」,另外也告訴支持者,表達訴求的地點是在中山南路立法院門口,陳情的七大理由,分別為一、社會對立嚴重,沒有共識,二、立法強行闖關,黑箱作業,三、沒有影響評估,盲目修法,四、修法衝擊教育,影響孩子,五、13位立委審查,少數決定,六、婚姻一夫一妻,修法違憲和七、公投才是民意,全民決定。(翻攝下一代幸福聯盟臉書、1226爭取婚姻平權 用愛守護立院臉書活動頁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