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19:47

飯前喝牛奶 降血壓尚"鈣"好!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多喝牛奶是補充鈣質的好方法,但牛奶的好處不只這樣,日本研究發現,鈣質能提高腎臟的機能,幫助排出鹽分,在三餐之前喝一杯200CC的牛奶,就能幫助改善鹽分攝取過多造成的高血壓,而有夜間高血壓狀況人,在飲用牛奶的日子也順利回歸正常。

熱騰騰的火鍋,大家冬天都愛吃,但要小心鈉含量過高,特別是腎臟不好的人,因為高鹽會造成高血壓,不過現在有了解決方法,日本研究實驗中發現,在三餐之前喝200CC的牛奶,一天當中的平均血壓,比沒有喝的人還要低,而且有夜間高血壓的人,血壓也回復到正常值,腎臟科醫師顏宗海,鈣質確實能提高腎臟機能,幫助降低血壓。

但醫師建議牛奶一天不要喝超過一公升,因為過量可能引發高血鈣,進而造成腹脹腹痛,醫師說,想要護腎和控制血壓,還有其他方法,腎臟科醫師顏宗海,只要把握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原則,配合運動,再喝適量喝牛奶,就能將降低高血壓和腎病變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