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14:54

元旦防空污! 高屏地區達"紅害"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趁著元旦好天氣,不少民眾出門遊玩,不過要注意空污危害囉,因為西半部地區天氣穩定,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今天氣品質指標AQI持續為「敏感橘」,高屏地區甚至達到「紅害」,提醒外出民眾注意,應戴上口罩。

元旦連續假期天氣穩定,想出門走走,可要注意空汙危害,因為西半部天氣穩定,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南部的鳳山前鎮小港,AQI空氣污染指標都達到"紅害"等級,而美濃橋頭以及中部的埔里竹山、離島澎湖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良的橘色等級,預估要等到冷空氣來,或是南部雲系降雨,中南部空氣品質才有機會改善。

氣象局也說,這兩天風向偏東南風,明顯感受到回暖,西半部大多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還是會出現局部短暫雨,不過,又有一波東北風下來,到時高溫將略降2到3度,但北部、宜花地區高溫,仍有25到26度,降溫感受並不明顯,只有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