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15:34

蘇澳蘿蔔節 好吃好玩還有彩頭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月底就是農曆新年,民眾採買年貨,不妨買菜頭求個好彩頭。

1月7號的蘇澳蘿蔔節,推廣宜蘭頂寮里的好菜頭,因為生長在沙質土壤裡,讓蘿蔔營養又肥美。

現場有鎮長和小朋友們體驗拔蘿蔔,在周末還有超過一千份的蘿蔔料理和DIY活動,等你來嚐鮮。

抓著蘿蔔頭,邊轉邊拔起來,這就是宜蘭頂寮里,在地的白色的大蘿蔔,外觀又大又肥美,連小朋友舉起來,都要花點力氣,地質優勢加上雨水量夠,種出來的蘿蔔,含水量很高,讓涼拌蘿蔔吃起來,很香脆,但蘿蔔料理可不只這些,蘿蔔絲餅、蘿蔔球、菜圃米草仔糕,連菜頭湯也有刻上頂寮字樣的創意雕刻,這些創意料理,都會出現在蘇澳蘿蔔節。

不同品種的蘿蔔,小至櫻桃紅蘿蔔,大到梅花白蘿蔔,蘿蔔除了象徵好彩頭,對身體也很有幫助,能改善脹氣、便秘、止咳、化痰和幫助利尿,蘇澳蘿蔔節附近,有一大片蘿蔔田,還有超過一千份的蘿蔔料理,周末不妨到宜蘭頂寮鄉,拔個好彩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