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14:41

"1例1休"跟他們也有關? 路邊攤漲價原因..

"1例1休"跟他們也有關? 路邊攤漲價原因..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上路,客運、餐飲等業者,都因為人事成本增加,喊出「漲價」聲浪。對此,有網友在《mobile01》網PO文提到「一推小餐廳、路邊攤,一例一休根本沒影響阿」質疑憑什麼漲?!

原PO說「有一些連鎖店員工4~5個,因為人事成本增加就漲價,又不是勞動密集,加班費到底會吃掉多少利潤」他也疑問「難道是因為一句,漲價是必然的?」擔憂漲價趨勢已出現了「物價漲上去基本上是回不去了..」。

對此,不少網友回應指出「漲價需要理由嗎,掰一掰就漲了,現在只是趁勢漲罷了」、「然後你問他(她) 一例一休是什麼,他可能會說就那個阿@#@!%$#@ 」。但也有人提到,網友們考量得太少「小吃攤麵粉、醬油、原物料的供應商,都是1例1休,成本自然就上去了,當然小吃攤老闆沒有休假這種問題,但是原本他能賺10塊錢因為成本上漲而自行吸收少賺?」。(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