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10:23

UBER司機抗議重罰 傳8日發起"免費載客"

UBER司機抗議重罰 傳8日發起"免費載客"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UBER條款要昨天(6日)上路,公路局表示,首日已抓到10件UBER違規件數,將進一步檢視相關資料,確認違規,10名司機將遭罰10萬元,並吊扣行、駕照4個月;UBER公司至少100萬。對此,網傳UBER司機不滿重罰,將在8日發起「免費載客」抗議。

UBER在台違法營業4年,政府因取締無效,祭出重罰:以小型車、機車經營汽車運輸業的人,第1次罰鍰,就從10萬元起跳,並吊扣駕照和車牌4個月;對UBER的罰則,也是第1次罰鍰,就從100百萬元起跳、最高2500萬的罰鍰。

條款正式上路後,先有網友爆料叫不到車,不過公路局仍開出10件違規。臉書上現更出現「邀請朋友對我搭UBER,我挺UBER(Uber 一日免費載)」活動。據《蘋果日報》報導,有UBER司機不滿,酒駕最重僅罰9萬元,他們只是想兼差多賺點收入養家卻要被罰10萬元,不符比例原則。因此發起免費載客活動,抗議政府同時對新法表達不滿。

據悉,UBER司機群組內,已超過400名司機響應,沒有營業事實,不構成違法,暫定1月8日將挑4小時舉辦,接單後將告知乘客今日免費,將為乘客取消費用,並回報公司支持UBER,自主參加免費載客活動。(圖片來源/翻攝活動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