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21:09

寶寶不想睡... 按壓穴道助好眠?

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帶孩子的時候媽媽最怕的就是小孩一直哭鬧精神很好不肯睡覺,有日本的母嬰網站就教導媽媽們可以按壓幾個穴道,像是按壓腳底的湧泉穴,腳踝內側的三陰交,寶寶就會乖乖睡覺!我們詢問中醫師,的確按壓穴道對於助眠是有效果的,但是按得太大力,或是按過久,都有可能造成反效果。

想要寶寶乖乖睡,有日本的母嬰網站說,你可以這樣做。按按寶寶的小腳丫,腳底下的穴道叫做湧泉,還有腳踝邊三陰交也可以輕輕的推一推,說這樣按,寶寶就會快快入眠,我們實際找來寶寶試一試,媽媽按壓按,本來是寶寶經歷最旺盛的午後時光,寶寶好像開始有那麼一點點愛睏了。

按穴道助眠,醫生還加碼,說媽媽也可以按按寶寶眉心的地方,順便唱唱歌。這樣寶寶聽著聽著會更好眠,只是要小心,力道千萬不能太大力,小嬰兒按壓的時間大約只能5到10分鐘,大一點的孩子,大約按15分鐘也差不多,按過頭,小朋友可能會睡不著,精神反而會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