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12:00

低溫+水氣 玉山.合歡山降初雪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發威,加上水氣充足,玉山和合歡山都降下今年第一場雪!合歡山昨天深夜11點左右下雪,好多遊客本來以為只看到冰霰,非常驚喜,而玉山清晨4點多也下了15分鐘的雪!

不過這波冷氣團影響到明天,週二週三溫度回升,天氣穩定,但週四又有鋒面以及大陸冷氣團報到,週五週六,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度。

雪花飄飄,深夜11點左右,合歡山迎來入冬以來第一場雪!上山遊客好驚喜,忍住零下低溫,也要下車感受被白雪環繞的美景,還有玉山也迎來初雪。

玉管處、排雲山莊,都被皚皚白雪覆蓋,清晨4點多這場雪,積雪大約0.9公分,不過短時間恐怕不會降雪,因為水氣減少,冷氣團週二也會減弱。

不過星期四有鋒面通過,接著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轉為乾冷,而且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週五週六,中部以北下探11度低溫。回暖兩天後,就要急凍7天,這期間千萬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