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大象打"類沙包" 其實是為了…

木柵動物園大象打"類沙包" 其實是為了…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亞洲象戶外活動場,多了一個藍色的「拳擊沙包」,懸掛在屋頂上。而兩隻大象「友信」、「友愷」,會不斷的用鼻子拍擊桶身,就像是拳擊手一般。這是保育員特製的玩具,為了讓牠們能有如同野外大象般的活動模式。

動物園指出,這個藍色圓桶裡面,放入亞洲象喜歡吃的「噸重料」,並在底端打孔,孔的大小必須恰到好處,兼顧到取食難度的變化外,也讓氣味更容易擴散,來增加嗅覺刺激。希望亞洲象在美味的誘惑下,願意將整個肢體向上延伸,來取得作為獎勵的食物,就像野外的亞洲象,為了想吃樹梢的嫩葉所會出現的動作一般,順便也鍛鍊了牠們全身的肌肉。

而這個新玩具,也成功吸引兩隻大象,甚至已經從單純的好奇變成非常喜愛。牠們會開始舉鼻拍擊桶身,甚至把兩支前腿都舉起,就是想要更靠近「沙包」,把裡面的食物給震出來品嚐,也順帶的讓牠們運動量增加了。(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