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16:32

初一搶錢母不畏風雨 紫南宮:22日前別排隊!

初一搶錢母不畏風雨 紫南宮:22日前別排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紫南宮,一到元旦、春節,就會吸引大批民眾來搶錢母;今年元旦,更吸引了4萬多人提早來排隊拿錢。對此,廟方不忍看到民眾冒著冷天、甚至細雨排隊排10幾天,宣布年初一(28日)領取錢母活動「在1月22日前排隊的都無效,也一律禁止在發放點及周邊以物品占位、搭帳」!

紫南宮表示,最早排隊者,只能從下週一、22日早上9點後排隊,才有資格領取工作人員發放的號碼牌。且在規定時間之前排隊,或是在發放點及週邊以物佔位或搭帳,都不列入發放號碼牌行列,不遵守規定者將被工作人員有延排至300號後,提醒排錢母的民眾注意時間點。

廟方26日也會開始發「秩序維持卡」,排隊民眾持卡須在點名時間出現,並由廟方志工蓋章,以避免有心人以物品占位;但廟方強調,秩序維持卡非領取特殊錢母的保證,民眾仍須按照排隊規則。此外,紫南宮也鼓勵民眾按規定排隊,排到前2千名的民眾,都可以拿到1顆「金雞蛋」,而金雞蛋內,將有錢母、琉璃項鍊、紅包金額不等。(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