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2:57

10道年菜吃好料 只要1300元!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一例一休,很多東西都漲價,過年吃團圓飯,台中第五市場的攤商逆向操作,推出平價年菜,6人份10道菜只要1300元,有佛跳牆有紹興豬蹄紅燒獅頭子頭等多種好料,每道菜平均只要一百元,現買現做;業者說,因為在市場擺攤,食材可以拿到比較便宜,成本壓低,讓小家庭和小資族也能省錢過好年。

紅燒獅子頭、年菜必備佛跳牆,還有藥膳醉豬蹄、芋頭排骨酥,以及營養滿分的魚皮白菜滷,通通擺上桌,有夠澎派,6人份的10道年菜,通通外帶裝起來,猜猜多少錢?你沒聽錯,一大袋年菜只要1千3,而且全都當天現買現做。

紅燒獅子頭,每天都要手工捏肉丸,不用冷凍的,這樣下鍋炸,口感才最好;藥膳醉豬蹄,豬腳要泡在中藥滷汁裡,足足2天才會入味,再加進紹興酒提味,這樣才香,而且豬腳更Q彈多汁。這些經典年菜,雖然價格便宜,但做工都不馬虎,百元年菜連續在台中第五市場推出第五年,限量2千份。

雖然不是像大餐廳龍蝦螃蟹那麼的彭湃,但一桌擺出來也很有年味,希望讓小家庭小資族,不用花大錢也能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