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1 16:06

台學生捐血無台灣! 美國護理師做了這件事

台學生捐血無台灣! 美國護理師做了這件事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女網友在美國捐血,填到國籍時,卻發現資料裡查不到台灣!

人在美國念書的台灣籍女學生,她在社群網站《dcard》上po文,提到她在美國校園裡看到有捐血活動,就去報名捐血,當時護理師問「妳的出生地是哪裡?」學生回答「臺灣,T,a,i,w,a,n。」但是護理師找了之後沒有,當時她想了一下或許是用「R.O.C.」,請護理師到R的欄位找,但又找不到,一直找不到台灣的代碼,連護理師都覺得驚訝,還問,為什麼妳的國家沒有代碼,台灣是一個國家嗎?接著護理師詢問其他護理師,才知道,原來幾天前也有名台灣學生要捐血時遇到此問題,其中一人回答,去年就匯報過此事了,但是沒有改。

護理師之後告訴該名女學生,「臺灣就是臺灣, 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感謝來自臺灣的你們來捐血幫助別人」,並表示會再匯報。女學生說,她最後有捐血成功,而且護理師在出生地上寫了大大的Taiwan,另外,她也提醒大家台灣血庫一直都缺血,有達捐血標準的,請去捐血吧,最後女學生寫道「台灣加油」!

其他網友看到後留言「我們可以用這種好事慢慢讓世界認識台灣!!!」、「國家不被承認的無力感在國外的我感同身受,還因此哭過XD」、「這些護士人真好」、「連ROC都沒有」和「我們一起努力 讓世界知道台灣」等等。(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