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雲林口蹄疫 撲殺134牛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大事

2000年,雲林爆發口蹄疫,134頭牛被全數撲殺;2004年,歐洲太空總署科學家宣布,歐洲火星探測船「火星快車號」已發現證據,證實火星有冰水;2005年查德共和國總統德比率團來台訪問,2014年,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展開8天7夜聖宏專案,專機首度飛越俄羅斯領空,過境法蘭克福轉機。

2000年口蹄疫爆發,雲林134頭牛,證實感染金門型口蹄疫病毒,牛隻全被撲殺,農委會決定全台60萬隻,偶蹄動物均施打疫苗,疫情由雲林蔓延至嘉義,除了追查病毒來源,也決定改變過去圍堵方式,改採全面注射疫苗,防止疫情擴大,乳牛發生口蹄疫還是第一次,然而病毒不留情,這些乳牛已經減少泌乳,身上冒出水泡、潰瘍等病變,牛乳全數銷毀。

2014年,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展開8天7夜聖宏專案,專機首度飛越俄羅斯領空,過境法蘭克福轉機,而這段航線,直接避開中國大陸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不用再繞南邊航線,航程省下3小時,創下我國元首出訪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