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9:47

孩童屁股打針 醫:恐傷坐骨神經

吳青穎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媽媽在小朋友打預防針的時候會要求醫生,打在孩子的屁股上,認為肉比較多,孩子比較不會痛。但醫師提醒家長千萬不要再作這樣的要求了!因為打在屁股上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影響坐骨神經,讓孩子走路一跛一跛,嚴重的話,甚至一輩子走路都會受到影響。

孩子啊,這樣哭,媽媽的心都碎了,怕孩子看到針罵罵號,很多媽媽到了診所第一個要求就是跟醫師說,麻煩把這針打在屁股上。醫師說,媽媽這個要求不是為了孩子好,可能會讓孩子未來更煩惱!嚴重的話會讓孩子一輩子走路都一跛一跛像鴨子,那媽媽舉手發問啦?到底打哪裡最好,來診所裡面的注射室走一趟就知道。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打在哪裡,大腿前面的外側是正解,醫生說了,不只孩子大人也別打屁股上,因為屁股脂肪厚,預防針萬一打進脂肪層裡,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囉,別再以為打針打屁股眼不見為淨,該打哪就打哪,免得白挨針沒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