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9:56

國5雪隧明起 北上出口到坪林提速到90公里

國5雪隧明起 北上出口到坪林提速到90公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今(24日)天宣布,國5雪山隧道北向出口到坪林約5百公尺長的路段,明(25日)天開始最高速限,由80公里提升為90公里,其他路段仍維持現況速限80公里。

高公局表示,目前國道5號雪山隧道北口以北路段,速限是每小時80公里,北向宜蘭往台北駛出雪山隧道時,須由每小時90公里降速為每小時80公里,用路人多認為在末端降速,可能導致隧道內速度變慢而影響車流,高速公路局再次檢視前述路段的幾何線型條件,並進行標誌標線等交通工程改善,目前國道5號北向雪隧北口到坪林路段,可符合設計速率,每小時90公里標準。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高公局已完成國道5號北向「雪山隧道北口至坪林」路段交通工程改善,明天(25日)起國5北向雪山隧道北口到坪林,最高速限提升為90公里。高公局並提醒,除了上述路段,國道5號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還是有多處無法達到速率每小時90公里的標準,因此維持現況速限每小時80公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