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19:39

挽臉弄破痘! 臉紅腫變皮膚炎

徐孟蘭 蕭鈺燁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年快到了,市場內傳統的挽臉美容,預約幾乎全滿,但有年輕小姐臉上長滿青春痘,挽臉的結果弄破痘痘,皮膚變得又紅又腫,醫師提醒,挽臉很挑膚質,尤其長痘痘千萬不能挽,以免傷口感染,引發皮膚炎。

市場裡,每一個挽臉攤位上,都有客人,要是想在過年前卡位預約挽臉,可有得等,預約本上被填得超滿,婆婆媽媽們,都想整理一下漂亮過年,但注意囉,挽臉這種保養方式,很挑膚質,像這位小姐。

皮膚薄,還有微血管上浮,就是敏感型肌膚,挽臉時一定要注意力道,以免紅腫疼痛,臉上有長青春痘的,更不能隨便挽臉,就有人長痘痘,以為挽臉除粉刺去角質,可以改善膚況,卻弄破痘痘,整張臉就像這樣,弄出傷口。

結果感染、紅腫,甚至引發嚴重皮膚炎,美容師更提醒,挽臉後,絕對不能用洗面乳洗臉,過度清潔會讓皮膚紅腫刺痛,所以用清水洗就好,再擦收斂水,或敷臉保養,挽臉過程簡單,但後續保養不能馬虎,也千萬不要愛美,不管膚質隨便挽臉,以免愛美不成,反而把臉弄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