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23:43

喵星人和汪汪誰比較聰明?! 日本揭密這麼說..

喵星人和汪汪誰比較聰明?! 日本揭密這麼說..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貓咪和狗狗一直是很多愛養寵物人士的優先選擇,也經常被人們拿來做比較。日本最近做了一項研究就發現,貓咪和狗狗的聰明其實是不相上下。

據《BBC》報導,日本最近一項研究發現,貓咪會回想起曾有過的愉悅經驗,而狗狗也有同樣的記憶力。日本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心理學家高木佐保說,貓咪和狗狗都可以回憶起過去發生的單一事件,這也就是說,牠們擁有和人類類似的情節記憶(Episodic memory)。

日本團隊測試49隻家貓的記憶能力,觀察牠們能否記得哪些碗裡的食物已經吃光,哪些還沒動過,測試的時間間隔了15分鐘。結果顯示,貓咪能夠記得碗裡的「內容物」和「所在地」,這是情節記憶的顯示。研究人員還說,貓咪在多項心理測驗上的表現不遜於狗狗,都一樣地好。包括對人類手勢、臉部表情和情緒的反應。(翻攝翻攝adaymag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