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癌末知道快死了! 「最後告別」畫面飆淚...

黃金獵犬癌末知道快死了! 「最後告別」畫面飆淚...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國

許多毛小孩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離開世間,就會自己跑出家門,孤單離去,大陸一名上了大學的小主,養了一隻10多歲的癌末的黃金獵犬,擔心爺爺奶奶無法面對愛犬離世,所以決定先將黃金獵犬接到自己的身邊照顧,但黃金似乎知道自己以後再也見不到爺爺奶奶,在離開家門口時,癡癡坐在門前,望向爺爺奶奶,似乎在和爺爺奶奶做「最後道別」,畫面令人看了十分鼻酸。

根據頭條號主報導,這隻黃金獵犬叫做毛毛,從小的時候,就是爺爺奶奶帶大,目前已經十多歲了,有天在外地讀書的小主人接到電話,說毛毛身體不舒服,提不起精神,於是特地回家一趟帶牠去看醫生、做檢查,但沒想到,毛毛居然罹患了癌症,還已經接近末期,所剩日子不多。

小主人擔心溺愛牠的爺爺奶奶會承受不了打擊,更擔心他們年紀大了,無法照顧毛毛,於是打算隱瞞狗狗生病的消息,想要將狗狗帶到他的宿舍飼養,臨走之前,毛毛安靜的坐在家門口,癡癡的望著從小到大生活的庭院和樓梯,不肯離去,眼神相當落寞。

而毛毛被帶到小主人的宿舍後,果然就離世了,而他最後緊盯家門的模樣,也全都被記錄下來,主人放上網後,引發許多網友的不捨留言。有人分享自己家的毛小孩故事「我們家的狗狗也是,臨走前靜靜地坐在房門口,凝望牠最常與我待在一起的房間,許久」、「我們家的狗狗走之前,撐著最後一口氣,躺在地板,等到我們全部都回家,才靜靜離去。」、「我家狗死之前,真的離開家,到平常我沒去過的地方躺在那死掉」。(翻攝自頭條號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