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20:10

不摻防腐劑! 自製"愛妻"巧克力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一般吃到的巧克力大都是進口的,南投有一位國中退休老師,因為太太喜歡吃巧克力,為了吃的健康,他自學如何種可可樹,還去台大上製作巧克力的課程,製作完全不添加防腐劑的巧克力,結果誤打誤撞,成為自產自銷的巧克力工坊。

這顆像是楊桃又像芭樂的果實,一般很難看得到,它是台灣鮮少種植的可可豆,要做出香甜的巧克力都得靠它,南投曾先生,在自家上千坪農地,種了一百顆的可可樹,從種到製作巧克力,通通自己來。

原本是國中數學老師,退休後只因為太太一句話,"想吃健康的巧克力",曾先生就自學如何種樹,還去台大上課,自製完全不添加防腐劑的巧克力,就因為不放防腐劑,溫度上的控制,和原料的比例,都得斤斤計較,多一分少一毫都不行,讓愛吃甜食的人看了就忍不住食指大動,曾先生原本只是為了健康做給家人吃,沒想到誤打誤撞還做出心得,成為自產自銷的巧克力工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