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20:05

徐國勇當廚神 分享料理秘訣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日前誤食有毒姑婆芋,備受關注,律師出身當過立委的他,很多人不知道,其實他也很會煮菜,徐國勇說學生時候父母在士林擺攤賣肉羹,從小幫忙練就一身廚藝,雞年到,徐國勇小露廚藝煮了剝皮辣椒雞湯,還大方公開滷肉飯好吃秘訣。

穿上圍巾戴上主廚帽,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這回不發言改當大廚,切菜架式很有兩把刷子,但不改發言人的本色,徐國勇邊講邊操作,雞年到要做甚麼料理,雞年煮個剝皮辣椒雞湯"吃雞起家",還有一道可是徐國勇的拿手絕活,滷肉飯。

火沒開就把肉下鍋有點糗,已經好幾年沒下廚難免生疏,徐國勇說過去父母士林擺攤賣肉羹,滷肉飯除了肉得用豬後頸肉切條狀,適量的鹽、糖、醬油、水,大方公開要香要好吃的秘訣,示範怎麼做菜,一旁還有先前煮的,滷肉飯跟雞湯味道如何,徐國勇大口大口的吃,不過手在切菜時見了紅,不免讓人注意,小小皮肉傷就當過年沾喜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