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17:59

北風明晚到 鄭明典:降溫快不拖泥帶水!

北風明晚到 鄭明典:降溫快不拖泥帶水!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首波寒流週四報到,而在明(8日)晚上北風前緣就會先抵達,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這一波降溫很快,不會拖泥帶水。

鄭明典在臉書上提到,明(8日)晚上8點北風前緣已在台灣附近,降溫將從9日開始。透過預報圖來分析,鄭明典說「日本東方海面的大低壓,低壓中心往西拉長,可以看成是新的低壓中心在西側發展,也可以看成是整個低壓"重心"向西偏移。通常中緯度天氣系統都是由西向東移動,偶爾才會出現這樣的由東往西偏移的現象,這個特徵對冷空氣的流動路徑影響很大!當低壓往西偏移,低壓西側的等壓線就密集起來,北風不但增強,而且會更往南推才會出海,所以低壓中西往西偏移,或是低壓在朝鮮半島附近發展,以往被視為是台灣寒潮爆發的重要天氣特徵之一」。

鄭明典寫道,透過這項特徵來看,「這一次的降溫會很快,不會拖泥帶水」。(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臉書貼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