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06:13

國道客運喊漲 交通部踩煞車勸延至3/1實施

國道客運喊漲 交通部踩煞車勸延至3/1實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道客運欲調漲,「統聯」首先在臉書公告調漲票價方案,其他業者也提報調價方案。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昨(7日)晚與業者溝通,力勸調價方案延到3月1日後再實施。而統聯客運回應,這不是一句話就能改變,也因為當天(7日)才收到這項訊息,還要跟董事會報告,研究是否可行。

受到「一例一休」影響,客運業成本大增,國道客運紛喊漲,統聯客運率先開出第一槍,在臉書公告調漲方案,指下周一起,9成路線調整,包括長途47條、短途區間36條,主要路線平均漲幅22%,台北到高雄調漲50元到80元,台北到台中調漲40到70元,台北到台南調漲60到150元,促銷時段漲幅更達到68.1%。至於其他客運業也蠢蠢欲動,提報調價方案,欣客運就指出,因合作廠商如零件供應商,外包清潔、保全等都調高收費,漲價是不得已的選擇;但漲幅之後才會決定。國光客運也研擬調漲10%至40%,細節還未定。阿羅哈客運和首都客運,也不排除漲價。

其實客運業者,春節前就已擬調漲,在交通部協調敲定後,才延到春節後再漲。現在業者春節後要調高票價,交通部又以「元宵節前後都是春節」、「回應社會期待」為由,要求國道客運延後到元宵後再漲,直接盼業者3月後再漲,也讓業者陷長考。而業者對此表示,元宵到二二八後只差幾天,要配合「不是不行」,但漲價已勢在必行。(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