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20:46

驚! 2杯水煮1杯米 砷殘留8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煮飯的方法錯了嗎?北愛爾蘭教授做了煮飯實驗,發現用兩杯水煮一杯米砷殘留量高達八成,如果是ㄧ杯米泡水泡了一夜,再加水煮飯,砷的殘留量只有18%,砷可是國際認定一級致癌物質,砷吃多了容易產生腫瘤,難道我們吃了一肚子砷嗎?毒物科醫生要大家不用太驚慌,畢竟是國外實驗,國內稻米從來沒有砷中毒的消息!但是希望主管機關能公布監測結果,讓民眾吃飯吃得更安心!

人是鐵飯是鋼好怕這飯不只是鋼!還有"砷"!砷是躲在土壤和水源裡的物質,砷中毒可是會增加腫瘤的風險,是誰在嚇我們,是北愛爾蘭的馬哈爾格教授,做了煮飯實驗,用兩杯水煮一杯米砷殘留了八成,用五杯水煮一杯米砷留下43%,第三種就是把一杯米泡水泡一夜隔天再把水倒掉,再放五杯水煮飯砷只剩18%,米泡水泡不夠多不夠久砷就會賴著不走嗎?

醫生幫大家壓壓驚!不用太擔心!馬哈爾格教授認為糙米因為帶殼,所以砷含量比白米還要多,糙米養生結果養了一肚子砷嗎,醫生也說這聽聽就好,不過過去農委會有監測砷,但沒發現過蹤跡就沒再追下去!食藥署強調今年三月會訂出砷的檢測標準,七月開始國內外產品都要驗!預計比照國際的砷容許量標準,每公斤的米砷含量不得超出0.2毫克,讓大家吃飯不會七上八下,雖然說人吃五穀雜糧,哪裡會不生病,好歹少生ㄧ些疑心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