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20:47

火鍋鈉超高 一餐流失50毫克鈣?!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骨鬆協會指出,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每吃100毫克的鈉,平均將流失1.4毫克的鈣,像是民眾秋冬愛吃的火鍋,吃一頓恐流失約50毫克鈣質,增加骨鬆風險。

寒流來襲,大家都愛吃火鍋,火鍋湯底鈉含量高大家都知道,但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吃鈉含量越高的食物,會讓鈣質流失的越多,英國研究發現,鈣和鈉離子會在腸胃道中產生共伴效應,攝取鈉的同時,鈣離子也會隨尿液排出,平均每攝取100毫克的鈉,就會流失1.4毫克的鈣。

一碗大腸麵線,鈉含量高達3966毫克,吃下一碗相當於會流失55毫克的鈣質,吃到飽的火鍋,一餐鈉含量高達3592毫克,恐怕會流失50毫克的鈣質,醫師說,還有其他危險因子,會造成鈣質流失。

醫師建議,想避免骨質疏鬆,建議吃麵或吃火鍋時,盡量不要喝湯,多吃原味食物,少用沾醬,都能減少鈉攝取,將骨質疏鬆的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