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台南凌晨6級地震 賴清德坐鎮1級應變

地震 台南凌晨6級地震 賴清德坐鎮1級應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今(11日)凌晨1:12南台灣發生規模5.6的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震央位在台南市近海,深度18公里,最大震度台南6級,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敢大意,已成立一級應變中心。

南台灣凌晨地震(翻攝中央氣象局)
南台灣凌晨地震(翻攝中央氣象局)

這起地震各地最大震度高雄4級、雲林、彰化3級,南投、台中2級,新竹、宜蘭1級,之後還發生兩次餘震,一度還造成台南市東區五萬餘戶停電,而據南市消防局統計,有民眾因停電受困於電梯內,恢復供電後已順利脫困,另外1起果園冒煙、2起跌倒受輕傷,民眾都已脫困、送醫,沒有大礙,其他沒有傳出重大災情。

去年小年夜台南發生的大地震剛滿周年,今天清晨南部再傳規模5.6地震,行政院長林全立即打電話給賴清德了解狀況,台南市防災應變中心1點49分也開設1級應變中心,由賴清德坐鎮指揮。地震後網路路瘋傳,台南地區有大樓倒塌的照片,賴清德在災防中心表示,很遺憾網路誤傳大樓倒塌的照片,強調絕非事實,並已指示市警局調查,要將涉嫌胡亂散播不實照片的人移送法辦。同時籲請市民不要受錯誤訊息誤導而恐慌。(台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