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08:39

鄭明典:預報中心該交棒了「我本來就很隨性」

鄭明典:預報中心該交棒了「我本來就很隨性」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13日)晚間,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請辭預報中心職務,只做到18日,並回到科技中心擔任主任。今天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談到當初接下預報中心的開始。

鄭明典感嘆寫下「結束的時候談開始」,他說「那是在莫拉克風災之後的某一天,我在氣象局3樓的走道上遇到局長,他跟我招招手,然後小小聲地說:「你去接"那個位置",你知道的」。在沉默幾秒鐘之後,局長轉身就離開,走了幾步後又回頭補一句話:「你沒有選擇餘地」!就這樣,我沒回半句話就轉任了"那個位置"。」,文末他意有所指的說「這是一種默契」。

記者問到鄭明典是否被逼走?他否認說自己本來就不是典型的公務員,「我本來就是很隨性的人」。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交棒的念頭。至於臉書PO文,未來也不一定會停止,可能還是會在臉書發表文章,談論天氣。

昨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證實,鄭明典請辭預報中心主任職務,為來將由副主任呂國臣接任,並在18日生效。(圖/鄭明典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