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廣告伴侶苦等「同婚法」32年 卻相繼罹病...

同志廣告伴侶苦等「同婚法」32年 卻相繼罹病...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4年一支「他他篇」的同性喜餅廣告,片中2名男子從起床、煮飯、洗衣服、餵狗等等,從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到最後兩人深情一吻的結尾,「我們結婚吧!」傳達出滿滿的愛意,感動了許多人。

廣告裡相差18歲的男同志伴侶何祥、王天明,直到今天還沒「法」完婚,據《蘋果日報》報導,去年6月,何祥開始出現走路緩慢、神情呆滯、手不停發抖的症狀,檢查後確診是帕金森氏症,何祥生病後,煮飯、洗衣、打掃的家事,都由王天明一手包辦,沒多久因身心俱疲、操勞過度他也小中風。所幸衛福部去年有發公文,只要有同性伴侶註記的伴侶,就可以簽署醫療同意書,這才為2人的醫療同意權解套。

何祥與王天明相守32年,雖然也歷經過所有伴侶外遇、吵架、的各種考驗,但感情卻像陳酒一般濃郁,何祥當初然本是想要介紹朋友給王天明,沒想到最後卻和王天明走到一起了。王天明說「何祥不擅甜言蜜語,交往期間,曾寫過一封信給當時在當兵的我,信裡就只畫了一個人頭,眼睛下面畫了好多、好多眼淚。」兩人的情誼就從那刻起,開始萌芽長大。對這幾年爭取婚姻平權的社運活動,只要身體許可,2人都會積極參與,他們說,這只是基本人權,人人都應該有自由平等的權利,同性伴侶在生活上和異性戀,沒什麼不同之處,不能因為他們是同性戀,就失去該有的人權,王天明說,「像我們這年紀,如果說這一輩子還沒辦法爭取到的話,我覺得蠻愧對我們的下一代。」何祥與王天明都說,只要同婚法案通過,他們一定會結婚,而婚禮上最驕傲也很欣慰的是,他們都會得到家人的祝福。(翻攝isabelle12tw youtube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