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2:53

胎位不正 "體外迴轉"推一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當懷孕快要生產的時候,最怕遇到的就是胎位不正的問題了,有孕婦粉絲團分享了一段影片,影片中看到有一雙手在媽媽的肚子上推動寶寶,說這樣可以挪動寶寶,讓胎位轉正。醫師說的確,這是種醫療技術,叫做-體外迴轉術!只是看起來很神奇,卻有風險,可能會導致早產、破水、甚至胎盤剝離,真的要執行得經過醫師評估,千萬別在家看著影片自己亂推。

孩子啊孩子,你怎麼這麼皮啊,都要退租了,還不肯就定位!這個時候有人說不怕,只要在肚皮上推一推,胎位不正的孩子就會就位!是真的唷!這是一種醫療技術,叫做體外迴轉術。

蘇怡寧醫師慢慢推著頭和屁股,就能把寶寶推到正確的位置,但別以為靠著這個技術就能萬無一失,早產破水胎盤剝離,風險還不小,還要注意包括有子宮肌瘤、雙子宮,子宮腺肌瘤通通不能做,懷孕周數要在34到36周,周數太大也會推不動,想要靠著推推就正胎位,媽媽可得和醫師好好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