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21:55

巧克力混搭拉麵 甜鹹挑戰味蕾

李嘉芳 編譯

拉麵、和菓子是日本國民美食,口味也越來越多元,像是「巧克力拉麵」,有叉燒、青蔥,湯底卻像是熱可可,又甜又鹹,且只有情人節這段時間吃得到;而「和菓子巧克力」則是把日本傳統甜點,裡面包的紅豆餡、黃豆泥換成「生巧克力」,別有另一番風味。

醬油湯底、彈牙拉麵,鋪上招牌叉燒、嫩綠的青蔥,到這裡都很正常,直到師傅灑上一把黑巧克力,再用黑胡椒提味,這碗巧克力拉麵對味蕾實在是一大挑戰;貨真價實的巧克力,看起來真怪,其實巧克力味道不強烈,口味還是很道地;這道巧克力叉燒拉麵,口味頗受肯定,每年二月中旬推出,成為情人節大餐的新選擇。

另一種求新求變的日本國民美食,是充滿濃濃大和風情的和菓子;拉開紙盒,裡面是橘子、蘋果、櫻花造型看起來賞心悅目,切開斷面,不再是甜膩的紅豆泥或黃豆泥,而是帶點苦澀的生巧克力,讓和菓子的甜味更加出色。

復古甜點有了新吃法,日本年輕女生也很捧場,光顧著拍照、根本捨不得吃,打開包裝,這一疊精美的日本傳統摺紙「千代紙」,其實是整張都可以吃下肚的巧克力紙,看起來有日本風情;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是日本最近很流行的婚宴伴手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