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12:55

禽流感狂燒! 台南水雉園淪陷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禽流感疫情漫延,連生態園區都淪陷!台南官田水雉教育園區內,園方人員撿到一隻小水鴨屍體,被驗出高病原性的H5N6,因為園區內都是水禽跟鳥類,水雉就有150隻,雖然目前都很健康,園方還是高度警戒,公告休園14天,這是國內有史以來因為禽流感疫情被迫休園的生態公園首例。

水雉水裡悠游,水鳥水裡覓食,這裡是台南官田水雉教育園,因為禽流感讓這裡也淪陷了,因為園區人員撿到一隻,死亡的小水鴨,小水鴨被驗出高病原性的H5N6,園區內還都是禽類,光是水雉就有150隻。

雖然目前都還很健康,但是園方相當緊張,公告從2月17日到3月3日休園14天,為了保護園區內水禽全面防堵,這是國內有史以來,因為禽流感疫情,被迫休園的生態公園首例,禽流感疫情讓生態園區都淪陷,農委會也才下令,全面禁宰禁運禽類7天,然而卻還是有業者不聽。

高雄市畜產科稽查人員,查到在大寮一處違法私宰屠宰家禽場,當場查獲已經被宰殺的雞隻20隻,全部染全數送化製銷毀,這處私宰場位於高雄大寮區,一間偏僻的鐵皮屋內,現場屠宰設備簡陋環境髒亂,雞隻若染病外流,後果難以想像,還好稽查人員即時查獲,也呼籲消費者購買雞鴨肉時,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肉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