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用汗水"溝通" 消弭婚姻平權謠言歧見

他們用汗水"溝通" 消弭婚姻平權謠言歧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婚姻平權的議題,去年社會開始對話,不料卻衍生出挺同與反同的衝突,更誇張的是,許多關於《民法》修正案的惡意謠言甚囂塵上,讓許多民眾對於婚姻平權的議題產生誤解,因此有一群人成立了「尋找彩虹境外」這個團體,試圖用運動和下鄉等方式,身體力行突破外界的誤解。

(照片提供/尋找彩虹境外)
(照片提供/尋找彩虹境外)

「尋找彩虹境外」的總召小巴表示,目前即將要執行的活動之一是「彩虹行腳生命故事」,這個活動最主要的任務就是下鄉「溝通」,他們將台灣分為6區,並採集在地不同背景、職業、教育環境的同志故事與案例,拍成大約10分鐘的影片;例如高屏地區將播放「葉永鋕媽媽」的故事、東部地區則是花蓮玉里彩虹橋的由來。利用這些故事讓在地的民眾了解,過往的例子活生生的發生在大家四周,進一步讓觀影的民眾知道,同志其實跟大家都一樣,沒有任何差別,試圖利用「溫情感動」來進入社會大眾了解「婚姻平權」在追求什麼。

(照片提供/尋找彩虹境外)
(照片提供/尋找彩虹境外)

另外一個活動則是「平權鐵人」,揮灑汗水路跑、騎單車接力,繞遍全台灣各地插上彩虹旗。目前分為東部與西部來執行,西部路跑從高雄市高樹區出發,會經過西部各縣市,跑者手上會握著彩虹旗,以接力的方式跑到台北,東部則以單車為主,登上各個指定山岳插旗,最後也會回到台北。

(照片提供/尋找彩虹境外)
(照片提供/尋找彩虹境外)

「生命故事」預計在3月1日舉行第一場,地點在台北市政府,活動主辦單位將會準備飲料與食物,搭配他們所拍好的故事,與民眾共同來探討「婚姻平權」,而「平權鐵人」報名簡章,3月1日也會釋出在官網平台上,2個活動都會在4月29日結束而且當天會匯流在一起,主辦單位會在立法院旁申請路權,播放2個活動的過程紀錄,跟有興趣的民眾分享,當天參與平權鐵人的跑者和騎士也剛好會跑到「露天電影院」播放地點。

目前「彩虹行腳生命故事」已有試辦過,反應相當熱烈。
目前「彩虹行腳生命故事」已有試辦過,反應相當熱烈。

小巴說,這些活動正要開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以來參加,而他們的活動資金來源,都是靠臉書 「預購」彩虹商品來籌措,也呼籲想支持這些活動的人可以踴躍購買,而活動成果小巴希望可以在立法院二讀「婚姻平權」相關法案時,能送達立院給立委們知道,在法案送出委員到二讀期間,他們想利用這些方式來「互相溝通」,減少衝突與歧見。(照片提供/攝影師HOY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