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10:02

大腸癌前兆 頭暈、蒼白、手腳冰冷都是警訊?!

大腸癌前兆 頭暈、蒼白、手腳冰冷都是警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大腸癌發生人數,已高居癌症發生人數的前幾名,已是國民最常見的癌症之一。不過癌症患病前會有什麼前兆?中醫碩士陳品洋在「早安健康」發表一篇題為「頭暈竟是大腸癌、心臟病前兆!3類好食還你彩色人生」文章告訴大家,由於腫瘤會造成身體慢性出血,因此像頭暈、目眩、蒼白、反胃、嘔吐、盜汗、食欲不振、手腳冰冷,以及揮不去的疲累感,都是其相關臟器的衍生反應,切莫輕忽。

文中提到,由於日益西化飲食習慣、晚睡快節奏的生活方式,加上國人愛吃紅肉、燒烤、醃漬等食物,冷熱酸辣不忌口,囫圇吞棗之下,腸胃長期遭受「凌虐」和「輕忽」,自然會有發炎反應。但如果能及時調養,在警訊發生之時,進一步藉由中醫食療入手,仍有改善的契機,恢復腸胃道健康,迎回彩色人生。

文中也提供「整腸」的營養方式,只要掌握三大營養素,有效改善貧血和頭暈!

一、含鐵食物:

蔬菜:綠葉蔬菜、莧菜、金針菜、蘆筍。

水果:紅黑棗、葡萄乾、堅果。

海產肉類:海藻、牡蠣、貝蛤、瘦肉。

二、維生素C:奇異果、番茄、柑橘等水果。

三、維生素B12:海帶、黑木耳、紅莧菜、芝麻。

(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