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12:47

腹脹又貧血 小心萎縮性胃炎!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位六十歲黃先生,時常覺得消化不良,注意力不集中,但沒有明顯的排便異常或腹部疼痛症狀,因此不以為意。但是在今年健康檢查時,不但抽血檢查發現有貧血的情形,胃鏡檢查更發現有萎縮性胃炎,這種症狀通常沒有明顯病症,但遭到輕忽很有可能演變成胃癌。

你也像她一樣,偶爾胃不舒服,都認為是消化不良,想說吃個胃藥就沒事了,但要注意,這有可能是萎縮性胃炎的前兆,胃炎疾病當中,大約有一成的人是萎縮性胃炎,而且絕大部分是50歲以上的成年人,患者常會有腹部飽脹,疼痛、反酸、噁心和食欲不振等症狀,萎縮性胃炎的發病,跟幽門螺桿菌、吸菸,酗酒和急性胃炎遷延等因素有關。

可怕的是,萎縮性胃炎透過照胃鏡的方式,很察覺出來,而且沒有明顯症狀的患者,可能患有較嚴重的萎縮性胃炎,醫師警告,萎縮性胃炎患者,是胃癌的高危族群,建議民眾多補充維他命B12,幽門桿菌的患者要及早接受治療,才能降低胃癌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