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12:47

減肥不吃澱粉 恐肌肉鬆弛顯老

吳青穎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很多人開始減肥,要迎接夏天的到來!有人就說,減肥最佳妙方就是不吃澱粉。要提醒您,不吃澱粉可能一開始瘦很快,但這樣吃,不但效果不持久,甚至會讓肌肉鬆弛,看起來變老,更不要說長期下來可能會引發代謝性酸中毒,嚴重的話可能會致命!

蔡少芬走秀,你看那尖尖的下巴,身材有夠火辣,蔡少芬可是兩個孩子的媽,拿出她的減肥秘方,減肥期間,糖類、澱粉,通通都要說不,就連水果都不吃,一般人做得到嗎?可是臣妾做不到啊,做不到就別做了,營養師說,這樣戒澱粉的減肥法,小心會越減身材越鬆垮。

會肉鬆,就算不說這樣減會變成肉鬆哥、肉鬆妹,不吃澱粉,身體為了獲得熱量,會多攝取蛋白質,長久下來身體還會產生生酮效應。

生酮效應會死亡,還是很想減肥怎麼辦呢?營養師說囉,可以三餐都還是要吃澱粉,不過可以減少分量,像是吃半碗白飯、或是一碗蕎麥麵,110克的地瓜、40克的饅頭),就可以健康的跟身上的肉肉說慢走不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