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20:12

你信嗎? 上班族均薪5萬1241元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您覺得國人的平均薪資是多少呢?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去年我國工業及服務業,全時受僱員工薪資統計,來到5萬1241元,是可追溯調查以來10年新高,但如果扣除物價因素,實質薪資為四萬8755元,卻比前年低0.67%,聽在普遍市民耳裡,依舊高讓人不敢置信,原因是因為,主計處同時也把管理階層的薪水算進去,但誰真正超過51K,恐怕還是佔極少數。

服務業無所不在,你也是服務業嗎?那你平均薪資、應該是多少?接下來的數字你可能不敢聽!根據主計處最新公布,去年我國工業及服務業,全時受僱員工薪資,結果來到5萬1241元,不可能,太扯了,51K不是你也不是你,那到底是誰?

畢竟服務業除了包括,飯店、餐飲、大眾客運,還有普遍高薪資的金融保險、商務顧問等等,難怪拉高平均薪資,另外工業則是以製造生產為主的產業,這項統計扣除了外勞和部分工時,同時也把管理高層也算進去,小哥愛說笑,郭董是老闆,不用啦!

再加上考慮同期物價,實質薪資為4萬8755元,反較前年下滑0.67%,還是很高,小市民看不懂的數字,是意味著台灣經濟正在悄悄復甦,還是M型化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