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19:50

粉紅商機! 草莓.櫻花甜點大PK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冬天,各大甜點店就一定會推出草莓系列商品來搶攻女性荷包!

不過今年的粉紅商機,不再草莓掛帥,而是看準國人愛賞櫻,許多櫻花系列甜點,也來PK加入戰局了!有的櫻花做成法式千層蛋糕,或是櫻花醬裹進甜甜圈,連茶品也變成櫻花茶來搶攻新春甜點市場,不過順勢帶動三成業績!

冬天一定要吃草莓,甜點也一定搭上草莓,除了草莓是冬天主打,現在櫻花也加入戰局。

打開盒子,香Q餅皮層層堆疊,中間夾著日本櫻花醬,上頭還搭配真正的鹽漬櫻花;粉紅法式千層蛋糕,成為櫥窗最亮點,很漂亮很想買,每日限量早被預訂一空。

除了慣例的草莓是主打,季節限定的櫻系美食風潮正吹起,除了蛋糕打上櫻花就連甜甜圈也搶攻櫻花商機;甜甜圈外層沾裹櫻花醬,微酸口感有淡淡花香,有的灑上鬆軟綿花糖,少女搶排隊,小孩一口一口吃不停。

有的業者連打配甜點的茶品,都換成櫻花茶,預計順勢帶動業績成長三成,當然主打草莓也再進化,以寒天、優格取代傳統高熱量冰淇淋甜點或冰品,甜度、熱量僅一半,就是看準現在女性顧客喜好酸甜又怕胖,上市短短五天創造1萬5千人次點購佳績。

用草莓穩固市場,用櫻花刺激消費,粉紅商機成功席捲各大百貨櫃位,成為冬末春初新主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