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13:23

治禿有望! 米糠油護髮也生髮

蕭秉儀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禿頭困擾的民眾有新希望!農委會農試所最新研究發現,常用來當飼料的「米糠」,萃取出的精華油脂,經臨床實驗可促進皮膚傷口癒合,加以調配特殊植物油脂後,還可以促進生髮,不過皮膚科醫師對米糠油可以「生髮」,持保留態度,但米糠有豐富的營養素,確實可以幫助護髮。

稻米經過碾米工序,介於穀殼和白米,中間的黃色的皮層就是米糠,米糠因為口感差,常被用來當成動物飼料,看似不起眼的東西,在農委會農試所研究下,將米糠運用特殊溶劑,精煉出精華油脂,經過臨床實驗,能成為生髮的配方,使用才短短2周可以發現,這名55歲的男性,髮量明顯增加,因為米糠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B2,不但能讓傷口癒合,止痛、止癢、減少疤痕,對於髮量增加有幫助。

不過膚科醫師看法持保留態度,工研院試驗也證實,這項配方無皮膚刺激性,與細胞毒性,特別在生髮效果上,極具產業價值,未來將技轉量產,或許能成為,髮量稀少者的新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