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就扔掉? 9歲孤女賣菜尋親 真相超催淚

重病就扔掉? 9歲孤女賣菜尋親 真相超催淚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廣東東莞一名9歲女童,她總是在路邊賣菜,攤子旁邊掛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2008年病重時,你們將我丟放在老人家門口,現在我病好了,盼接我回家。」上面還說「我想爸媽,我想家」,原來這背後有一段令人難過的故事。

根據《人民日報》微博報導,女童剛出生沒多久,跟著父母從四川來到廣東打工,但父母跟外人說「要回家一趟」,便將女童寄養在一位黃姓奶奶家中,這之間她的父母還曾向奶奶通話表示,再過一周就能回到廣州。不過通完話過2天,四川大地震就發生了,女童與父母親就此失聯,黃奶奶僅知道,女童的父母叫做阿牛和阿娟,現在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能讓女童一家團圓。

網友看到紛紛幫忙轉發這個消息,但也有人說:「可能在地震時就…」、「這樣的父母幹嘛還找!」、「重病就扔掉」、「老奶奶人真好,沒有丟棄這個女孩。」、「雖然不喜歡這父母的態度,不過還是希望你們能早日團圓。」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