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09:57

極地大陸冷氣團報到 周五下探10℃

極地大陸冷氣團報到 周五下探10℃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28日)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這波極地大陸冷氣團從上週四開始影響,上週四、五氣溫最低、也最冷(新竹10.3度),到了今天冷空氣已微幅減弱,氣溫緩慢回升,但華南有鬆散的中層雲系東移,北台灣仍感濕涼微冷;北部、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時晴。明天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北台灣天氣好轉、可見久違的陽光,氣溫回升;中南部晴時多雲,花東則有零星短暫雨機率。

不過,吳德榮表示,明晚「極地大陸冷氣團」前緣抵達,氣溫又開始下降,周四、五受「極地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這波冷氣團非常乾冷,加上夜間輻射冷卻作用很強,夜間氣溫會降得比較低,周四晚上到周五清晨,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更可能降至10、11℃左右,但較冷時間僅限於在夜間及清晨,白天大多晴朗穩定、氣溫很快回升、感覺較為舒適。

吳德榮指出,周六到下周日冷空氣迅速減弱,天氣大幅回暖,但日夜溫差較大。預計從周三至下周日有5天都是天氣穩定、乾燥少雨,只有東半部偶爾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直到下周一、二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才轉有雨、氣溫下降。(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